台股蓄勢挑戰11000關卡 法人看好蘋果供應鏈可望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川金會如期舉行,台股今 (28) 日開高走高,終場漲 45.47 點,以 10987.77 點作收,蓄勢挑戰 11000 點關卡。投資布局上,法人建議,可留意電子類股和傳產類股,其中蘋果相關供應鏈營收動能有望在 7 月轉強,傳產類股則受惠經濟面轉好,企業獲利有望維持穩定表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現階段大盤受制前波整理區間的籌碼面整理,雖然融資增、法人減的籌碼變化不利穩定性,但在行情利於多方判斷下,大盤仍有機會向上發展。

廖哲宏表示,就國際情勢而言,美股第 1 季企業獲利表現良好、美元轉強資金回流,受惠蘋果相關族群帶動,美股走強有利台股投資人信心。

觀察籌碼變化,外資今年來於集中市場累積賣超 1558 億元,隨著美中貿易紛爭暫歇、美元走勢、電子業淡季進入尾聲,外資賣超幅度趨緩,估計外資有機會在第 3 季度轉為買超,而美元指數動向、台股基本面變化,將是觀察外資動向的主要依據。

題材面部分,可留意 Apple 新產品的鋪貨進度、被動元件族群的籌碼變與走勢以及個股填息的情形。

投資布局上,電子類股除現有被動元件展現強勢外,下游業者料也將受惠 Apple 產品集中於下半年推出,相關供應鏈營收動能有望於 7 月轉強;傳產類股則持續受惠經濟面好轉,企業獲利仍可維持穩定的表現。

富蘭克林華美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則認為,未來電動車與 iPhone 新機的需求可望使 MLCC 供應吃緊延續,考量高速運算、移動通訊、汽車電子、物聯網等 4 個領域是未來科技成長動力,可多留意需求趨勢的成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