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後─差「1點」站回11000點關卡 被動元件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在川金會又將如期舉行的國際利多消息帶動下,國際金融市場回穩,台股今 (28) 日加權指數也再度走強,多方積極挑戰 11000 點反壓,盤中差「1 點」收復 11000 大關,最高來到 10999.43 點,法人指出,盤面上主要以被動元件題材持續引領多頭買盤,聚集了大盤近 20% 的資金,後續仍待其他族群輪動接棒,才有利多頭人氣不斷延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今日收漲 45.47 點至 10987.77 點,成交值略放大至 1393.71 億元,在國巨又攻上漲停的激勵下,MLCC 和整體被動元件買盤相當強勁,其中,華新科又見到漲停板,禾伸堂、蜜望實漲停作收,信昌電漲逾 6%。

同時,被動元件上中下游幾乎全面啟動,奇力新、美磊、鈺邦、台嘉碩、堡達、立隆電、凱美、雷科、立敦和大毅等均收漲停價位,智寶、希華、佳邦和日電貿均漲逾半根停板。

除了被動元件族群,仍有部分電子細族群有買盤布局中,藍寶石基板股受到部分買盤的矚目,不僅合晶大漲逾 7%,銳捷幾乎逼近漲停,兆遠漲近 9%。

光纖次模組族群買盤同樣不落人後,光環大漲逾 9%,華星光漲停作收。

砷化鎵相關業者隨著 3D 感測需求持續增溫,買盤仍不間斷逢低進場,全新漲逾 4.5%,宏捷科漲逾 2%,聯亞、穩懋也有超過 1.5% 漲勢。

不過,須留意空方也伺機摜壓,今日壓力主要聚集在生技,寶齡富錦、保瑞跌超過半根停板,生華科、康友 - KY、科妍、金可 - KY 和立康跌 3-4% 左右,大江、佰妍跌 2% 左右。

法人指出,由於電子買盤仍不弱,預料本周仍將呈高檔震盪格局,能否站穩 11000 點關卡上還有待其他族群輪動接棒,而漲價概念股仍是最熱的話題。

另一方面,由於蘋果 2018 年全球開發者大會將登場,市場一般預期蘋概股最壞狀況已過,不排除資金將陸續提前進場卡位新機題材,在低檔之際,有望成為下一波接棒輪動的族群。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