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競爭台灣又輸了 全球十大價值品牌大陸拿2席

▲2018 年全球 100 品牌價值排名公布,大陸的騰訊、阿里巴巴擠進世界第 5 名和第 9 名,都屬網路相關產業。(圖/翻攝 Kantar Millward Brown  官網)
▲2018 年全球 100 品牌價值排名公布,大陸的騰訊、阿里巴巴擠進世界第 5 名和第 9 名,都屬網路相關產業。(圖/翻攝 Kantar Millward Brown 官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Kantar Millward Brown 發布 2018 年全球 100 品牌價值排名榜(BrandZ),中國大陸的騰訊、阿里巴巴分占世界第 5 名和第 9 名,這也是大陸企業首次在全球十大奪下兩席,台灣則被遠遠拋在百大之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陸企業除 2 席擠進十大外,包括:中國移動、中國工商銀行、百度、中國平安保險、華為、中國建設銀行、中國農業銀行、中國人壽、中國銀行等 14 個大陸品牌都入選全球 100 大品牌,凸顯大陸經濟崛起,邁入世界知名品牌之列。

根據報告,所有來自中國大陸的品牌總價值,比去年增長 47%,增長速度是美國 23% 的兩倍,除了展現中國經濟竄升速度,這也是第一次有國家的品牌群體增長速度,能超越美國。

特別的是,大陸這次擠進全球十大品牌的企業,都與網路相關。總部位於深圳的騰訊公司,2018 年排名世界第五品牌,僅次於 Google、蘋果、亞馬遜、微軟 ,品牌價值為 1,790 億美元,比去年上漲 65%。阿里巴巴 (淘寶) 則以 1,130 億美元的品牌價值排名世界第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