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三種類控管 金管會:採個案管理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30日電)金管會擬透過帳戶實名制及自律組織管理區塊鏈技術,針對未來可能涉及群募、證券或支付的ICO,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表示,須與證交所與央行共同研商,視情況採個案管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余宛如29日召開「區塊鏈金融發展」公聽會,會中提到安全代幣是否可視為有價證券的一環、或是可否將一定金額以下的ICO(首次代幣發行)作為群眾募資一環,納入櫃買中心創櫃板,余宛如並要求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在一個月內,針對ICO是否可納入櫃買中心創櫃板提出研商結果。

顧立雄今天受邀出席中國民國工商協進會理監事聯席會議,會前受訪說明,ICO可分為三大類,一是應用型,若群眾募資不涉及證券業務,金管會本來就是開放態度;二為證券型,若變成證券化商品,就屬特許行業,納入證券交易法管理範圍,必須經過允准;第三是支付型,若涉及跨境支付,不只是金管會,央行也必須介入審查。

顧立雄說,目前金管會先就虛擬貨幣本身的交易平台,以實名制納入管理,至於ICO須視不同狀況有不同做法,未來會以個案來認定。(編輯:蘇志宗)107053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