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震東親哥發專輯 樂團生涯有洋蔥

▲柯震東親哥家洋(中)組成的樂團「南瓜妮歌迷俱樂部」推出新專輯。(圖/如此有限公司提供 , 2018.05.30)
▲柯震東親哥家洋(中)組成的樂團「南瓜妮歌迷俱樂部」推出新專輯。(圖/如此有限公司提供 , 2018.05.30)

記者吳雨婕/綜合報導

南瓜妮歌迷俱樂部成軍9年終於發行首張全創作專輯《他我》,其中團員家洋,是柯震東的哥哥,現場他被問起弟弟的事情,他隨即笑回,相處就是家人,不會把所有事情扯在一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主唱家洋及吉他手小青蛙,想為大學生生涯留下紀念而決定報名金旋獎,在報名截止前半小時緊急取團名,團員在電話中叫家洋選一個水果,家洋腦中出現「南瓜」,於是組成了「南瓜妮歌迷俱樂部」這個團名,但南瓜根本不能算是水果,這個有點脫線的回答,就一直被其他團員吐嘈到今天。而原本計劃比完賽就要解散的南瓜妮歌迷俱樂部,意外一舉奪下樂團創作組亞軍等四項大獎, 之後遂邀請當時比賽冠軍團的貝斯手弘禮及鼓手好友一根加入,正式開始了樂團生涯。

▲「南瓜妮歌迷俱樂部」團員說明團名由來。(圖/如此有限公司提供 , 2018.05.30)

順利成軍的南瓜妮歌迷俱樂部卻遇到無法融入樂團圈的窘境,團員們自嘲他們當時被笑稱「樂團界的張學友」。家洋出身服飾世家且與小青蛙皆就讀設計相關科 系,不論是私底下或是舞台上,他們總是細心打扮、在意自己的外表,但在各種樂團演出的場合裡,卻顯得不接地氣;於是擅長企劃的南瓜妮團員們,靠著每場演出精心設計各種概念,或設計主題邀請其他團體共演,例如「1976」、「熊寶貝」、「法蘭黛」等等,經過的四五年的努力,才逐漸讓其他的樂團們接納他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