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啟發劉若英 為角色寫3年日記

▲劉若英首度執導《後來的我們》,成績亮眼。(圖/甲上,2018.05.31)
▲劉若英首度執導《後來的我們》,成績亮眼。(圖/甲上,2018.05.31)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大陸票房破56億台幣、劉若英執導的電影《後來的我們》,今(31)日在台北舉辦了一場特別播放,令許多觀眾淚灑現場,當看到導演劉若英驚喜親臨現場,更讓粉絲們喜出望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若英透露,當初監製張一白要她當導演給她很多劇本,但是奶茶覺得如果要她拍青春愛情電影,肯定有很多人拍得比她好,她希望能拍出屬於自己的作品,所以除了愛情之外,她在田壯壯飾演的爸爸角色著墨許多,希望藉由每個角色的原生家庭,讓人物立體化。奶茶也提到之前她在拍《少女小漁》時,不僅張姐(張艾嘉)甚至製片李安導演,都會要她幫角色寫長達三年的日記,她說:「就像我現在當媽媽了,當我在拍見清和他爸爸用信件對話的時候,特別有感觸,因為那就是全天下父母對子女的期盼。」

因為《後來的我們》描寫橫跨十年的虐戀,劉若英特別希望在電影中拍出四季的感覺,她說:「但我們忘記去年是閏月,很多地方不下雪,最後跑去海拉爾,零下三十幾度保證有雪,卻也讓全劇組受了不少苦。」

該片找來金馬影后周冬雨和「新生代小生」井柏然,演出主角見清與小曉。劉若英首次執導為追求完美,凡事親力親為,她甚至還在片場幫忙換燈泡,連演員服裝上起的毛球等細節,都是她精心安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