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e了民進黨 蔡英文將找呂秀蓮聊聊

▲前副總統呂秀蓮可說是「美麗島世代」的箇中代表人物。(圖/NOWnews資料照)
▲前副總統呂秀蓮可說是「美麗島世代」的箇中代表人物。(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前副總統呂秀蓮昨日向民進黨說bye bye,對此,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今(31)日表示,呂秀蓮和民進黨同甘共苦許多年,相信不會因為台北市長不提名她就離開民進黨,總統蔡英文對這件事也相當關心,等到呂秀蓮回國後,會找呂聊一聊。洪耀福也說,呂秀蓮聲明沒說要退黨,bye bye可能是口頭禪,「也許留美的人都喜歡說bye bye」。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耀福說,呂秀蓮當過立委、縣長、8年副總統,且是台灣第一位女性副總統,還代理過民進黨黨主席,這麼多年來,呂和民進黨一起同甘共苦,榮耀時非常光榮,困難時也力挺黨,呂秀蓮和支持者的情感,是非常深厚的,相信不會因為台北市長不提名她,就離開民進黨,如果這樣來看,就會把呂秀蓮的格局高度矮化了。

洪耀福透露,這兩天我們也聯繫呂秀蓮的好朋友,盼望理解呂的想法,蔡英文對此非常關心,等到呂返國後,也會找呂聊一聊,聽她的想法。洪耀福強調,呂發出bye bye聲明前,沒有聽到風聲,事前也一直有跟呂秀蓮辦公室溝通,把呂的想法很忠實的跟選對會反映,事後也有打給呂辦那邊關心,對方也不清楚這件事情。

至於呂秀蓮的聲明是否會是選舉變數?洪耀福說,任何事情都是變數,不要輕忽任何小事情,並舉「蝴蝶效應」為例,「我們很慎重看到任何事情,副總統(呂秀蓮)這麼多年跟大家同甘共苦這麼久,也這麼多人支持她,相信她不會這麼輕易就離開民進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