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第7局打進3分 富邦6:5逆轉桃猿

▲高國麟。(圖/記者葉政勳攝)
▲高國麟。(圖/記者葉政勳攝)

記者黃建霖/桃園報導

Lamigo桃猿今(31)日在自家主場迎戰富邦悍將,開局處於落後的富邦,此役靠著打線在第5和第7局的串聯安打、各打下3分,最終以6:5逆轉獲勝,繳出單場「猛打賞」成績的蔡友達則獲選為MVP。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局桃猿就在展開攻勢,郭嚴文、陳俊秀都敲出安打,讓跑者攻佔一二壘,接著廖健富適時打出中外野的安打,送回球隊的第1分,不過之後陳俊秀妨礙守備,也讓富邦抓到第3個出局數。

5局上,沉寂了4局的富邦打線,終於吹起了反攻的號角,該局首位打者蔡友達就擊出二壘安打,之後申皓瑋也敲安,張正偉則獲得保送、形成滿壘,下一棒的林哲瑄雖然打出雙殺打,但也讓三壘跑者趁機回來攻得追平分。

接著桃猿洋投尼克斯在面對高國麟時,被後者轟出中外野方向的2分打點全壘打,富邦單局打進3分,結果反倒取得3:1的領先。不過桃猿也沒讓對手得意太久,下一個半局陳俊秀在二壘有人的情況下,掃出1發2分砲,瞬間又將比分給追平。

而這一擊也引爆了桃猿打線的火力,張閔勛、林立和林承飛連續3支安打、打回了1分,接著富邦發生捕逸,讓三壘跑者藉機跑回來,桃猿該局得到4分,5局打完以5:3領先。

7局上,桃猿換上林柏佑上場中繼,但他狀況不穩,被連續敲出長打丟分後退場,之後接手的朱俊祥也沒能壓制住對手的火力,富邦靠著單局5安、狂下3分,以6:5逆轉比數。

之後桃猿雖然數度有超前的機會,但都未能把握,9局下倪福德上來關門,他穩穩的抓下3個出局數,也替富邦在客場守下重要一勝。

而因為方克偉上傷獲得不少機會的蔡友達,今天單場敲出3支安打,並且成功帶起球隊的攻勢,成為球隊獲勝的大功臣,賽後也被獲選為單場MVP。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