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雲林離岸風場維運碼頭 爭取落腳萡子寮漁港

▲縣長李進勇率相關人員前往萡子寮漁港現勘,並聽取相關簡報。(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6.01)
▲縣長李進勇率相關人員前往萡子寮漁港現勘,並聽取相關簡報。(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6.01)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為使雲林離岸風場維運碼頭順利於雲林落腳,縣長李進勇31日與縣府農業處長張鴻猷、水利處長許宏博、建設處長蘇孔志、雲林區漁會總幹事林傳育、四湖鄉長蘇國瓏及綠能推動專案辦公室等單位,與德商wpd達德能源集團前往萡子寮漁港現勘,針對未來維運碼頭相關規劃作業交換意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進勇表示,雲林離岸風場目前是潛力廠址開發階段中進度最快的案場,將於2020年陸續完工,總裝置容量達708MW,未來25年風場所需的維運碼頭能優先選擇雲林,盼地方鄉親给予支持,在發展永續能源利用的同時,也帶動港口周邊經濟發展。

▲德商wpd達德能源技術總監林世豪於現勘時向李縣長報告維運碼頭的需求。(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6.01)

德商wpd達德能源公司於現勘時向李縣長報告維運碼頭的需求,表示維運碼頭必須為獨立碼頭,在地理條件上需距離風場一小時航程內、不受潮汐影響、接鄰開放海域、全年可自由航行、有良好基礎建設可供作業船隻避風浪及颱風等,港區方面則需要水深超過3公尺、能容納6艘運維船、同時可供3艘船上下貨作業,且全年24小時都可作業補給、自由進出等;為了進一步促進在地經濟,也希望能就近在碼頭邊設置維運辦公室、倉庫及戶外倉儲區。

▲萡子寮漁港是目前評估縣內最合適作為離岸風場維運碼頭的地點。(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6.01)

水利處長許宏博表示,萡子寮漁港是目前評估縣內最合適作為維運的港口,雖目前因泥沙淤積導至港區水深不足,縣府已向漁業署爭取兩案經費補助,其中「萡子寮漁港外砂洲地形變化」監測計畫經費500萬元已獲核定,另針對漁港清疏部分亦爭取1,667萬元,也將於近期內核定,相信在縣府與業者的齊心合作下,可順利克服此挑戰。

達德能源技術總監林世豪表示,今年八月必須確定維運碼頭地點,目前已促請風機供應商積極評估萡子寮漁港可行性。

建設處長蘇孔志表示,縣府邀集本縣工業會,各工業區廠商協進會及三所學校所組成「雲林縣離岸風力產官學平台」,也持續針對與在地產業結合及產學合作等面向推動,創造出在地產、官、學三贏局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