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管礁溪龍潭游泳池 宜縣府將邀四季泳會協商

▲礁溪龍潭游泳池目前的大門招牌。(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6.06\\)
▲礁溪龍潭游泳池目前的大門招牌。(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6.06\\)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與救國團有關礁溪龍潭游泳池的爭議,繼縣府將該13筆土地的管理機關從「救國團」變更為「宜蘭縣立體育場」後,現又撤銷原本登記在救國團名下的地上建物。不過,因為這些地上建物(包括泳池及房舍)當初興建,縣府只補助20萬元,其餘款項係由四季游泳會以募款方式籌措。因此,撤銷建物登記後,該如何處理?代理縣長陳金德已責成縣府秘書長余聯興組專案小組進行後續處理,並與四季泳會協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依據宜蘭縣政府的說法,礁溪龍潭游泳池所在的13筆土地,民國54年9月25日以買賣取得,登記為「縣有」,管理者為「中國青年救國團直屬台灣省宜蘭縣團務指導委員會」,當時救國團隸屬國防部總政治部,不過,58年12月23日解除隸屬關係,因此,不再具有官方身分,而其54年所取得的土地,當屬「公產」。

縣府同時指出,93年縣府在「資訊揭露不周全」的情況下,將所有權更正為「社團法人中國青年救國團直屬台灣省宜蘭縣團務指導委員會」顯然有錯誤,故於今年5月8日撤銷該更正登記,回復為「宜蘭縣政府」所有,並將管理機關變更為「宜蘭縣立體育場」。

土地遭變更登記,失去所有權,救國團除向監察院陳情外,也訴諸法律途徑尋求解決。不過,除了土地之外,該土地上還有游泳池及若干建物,宜蘭縣政府也正在辦理撤銷登記。由於游泳池及若干建物當初興建,是「四季游泳會」以募款方式籌措,縣府只補助20萬元,這部分龍潭游泳池旁還有碑文可資證明。對於宜蘭縣政府與救國團的爭議,四季游泳會先前已表達擔心權益受損。由於四季泳會與救國團的租約到今年6月底,往後該如何因應?也讓他們相當憂心。

為解決建物及後續管理租用問題,代理縣長陳金德已責成縣府秘書長余聯興組專案小組,研擬處理方式,近期內將會邀四季游泳會進行協商。

▲龍潭游泳池旁的重建碑文。(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6.06)

▲龍潭游泳池旁當時改建的捐款明細。(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6.0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