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委稱中火減煤無意義 中市綠營民代怒批誤導民眾

▲民進黨團議員指監委引用錯誤數據,誤指市政府要求中火減煤比例「相去不遠」(圖/柳榮俊攝 , 2018.6.7\\)
▲民進黨團議員指監委引用錯誤數據,誤指市政府要求中火減煤比例「相去不遠」(圖/柳榮俊攝 , 2018.6.7\\)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針對監察委員仉桂美、章仁香台中火力發電廠調查報告,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今(7)日譴責引用資訊錯誤、倒果為因,同時批評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接手惡意炒作,不提當年國民黨政府蓋中火,近三十年執政從未減煤,誤導民眾,有如做賊喊捉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團指出,監委調查報告認定,經濟部102年已提出改善中火空汙計畫,卻遲至106年民進黨中央執政後才開始執行,正證實馬政府時期延宕台中火力發電廠改善空汙之機組更新工程,讓中部地區民眾多受空汙之苦,監委應立即嚴加追究馬政府時期主責及決策官員之違失,勿枉勿縱 。

民進黨團批評,監委引用錯誤數據,誤指市政府要求中火減煤比例「相去不遠」,難道監委以為近三年的減煤成果是天上掉下來的?理所當然的?不免令人質疑,為何之前這幾年減的都不算,到了選舉年突然算了起來?監院應為此更正澄清,以正視聽。

民進黨團更質疑,監委專業背景為政治學與植物學,且曾任國民黨及新黨之重要黨公職,竟然可搖身一變成空汙專家?且過去查案屢因針對特定政黨而引發爭議,例如仉桂美曾遭質疑是護航李全教、彈劾賴清德,章仁香委員更曾任國民黨副主席。監委也應說明,過去市府從未減量、汙染照單全收,為何對此都沒意見?

對於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接手惡意炒作,民進黨團指出,盧委員完全無視中火是國民黨政府蓋在台中的,也忘了國民黨在中央或地方執政時期從未要求中火生煤使用量減量、對中火的許可量甚至均照單全收;如今跳出來說減煤不足,彷彿三十年前欠債落跑的敗家子,多年來毫無貢獻,卻突然跳出來要分財產,還嫌財產不夠多、還質問持家的兄弟姊妹怎麼還沒把債還完。

民進黨團強調,盧委員在宣布參選市長之前,不曾替台中市的空汙改善有具體貢獻;當馬政府延宕管制生煤自治條例及中火機組改善時,也未曾在立法院質詢要求加速改善;在參選本屆立委時,對於公民團體提出「改善空氣品質承諾書」,更不肯簽署,如今選舉一到,突然想化身空汙鬥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