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冪祝福考生用錯詞 網友挖出糗事不只一樁

▲楊冪本想祝福學子考試順利,沒想到用錯詞被網友放大檢視。(圖/翻攝楊冪微博, 2018.06.07)
▲楊冪本想祝福學子考試順利,沒想到用錯詞被網友放大檢視。(圖/翻攝楊冪微博, 2018.06.07)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女星楊幂昨(6)日在微博祝福考生,高考順利,沒想到短短幾字,卻出現用法錯誤,被網友大做文章,楊冪也在發文半小時後趕緊編輯道歉,沒想到網友竟不放過她,翻出她曾是學霸紀錄,卻常常在節目上寫錯字、用錯語句挖苦楊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冪用錯詞不只一次。(圖/翻攝楊冪微博, 2018.06.07)

楊冪昨(6)日在微博寫下:「祝所有學子,高考順利,不負青春~期待你們凱旋歸來的好消息」,楊冪用了「凱旋歸來」被網友發現凱旋本身有勝利之意,加上「歸來」顯得累贅,楊冪半小時後也趕緊重新編輯貼文,把「歸來」拿掉,留言寫下:「看到有人評論, 特意查了一下,凱旋而歸是有爭議的用詞,怕誤導考生朋友,還是改一下吧。」

▲楊冪在半小時後趕緊編輯刪除贅字。(圖/翻攝楊冪微博, 2018.06.07)

沒想到,有微博版主不放過楊冪,直稱「用上了『凱旋而歸』的經典錯誤語法,然而被指出後卻說這只是有爭議…這個『爭議』可是高考扣分項。」還翻出以往楊冪用錯詞的紀錄,像是金榜題名的題寫成「提」、腳踝(ㄏㄨㄞˊ)念成腳裸(ㄌㄨㄛˇ),硬是要挖苦楊冪。

▲微博上版主翻出楊冪過往鬧出的糗事。(圖/翻攝楊冪微博, 2018.06.07)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