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法人買超60億元 外資搶搭FII蜜月行情 連2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今 (7) 日繼續由被動元件族群領漲,鴻海集團也提前演出 FII 掛牌慶祝行情,盤中最高來到 11261 點,距離今年高點 11270 點僅差 9 點,終場上漲 49.92 點,以 11251.75 點作收。三大法人部分,外資及陸資買超 49.82 億元,外資自營商買超 1.39 億元,投信買超 6.83 億元,自營商自行賣超 7.24 億元,自營商避險買超 10.84 億元,合計買超 60.26 億元。外資連續 2 天分別敲進逾萬張鴻海,頗有卡位 FII 蜜月行情意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期貨部分,三大法人則是略轉偏空,外資減碼多單 3295 口,淨部位多單小降到 52517 口;投信加碼空單 171 口,淨部位空單來到 24300 口;自營商回補空單 1237 口,淨部位空單來到 4993 口,合計三大法人減碼多單 2229 口,淨部位多單為 23224 口。

外資今天繼續加碼電子權值股,其中台積電獲外資連 3 買,鴻海也獲外資連 3 買,單日買超 1.6 萬張也續創 6 月以來新高,大立光也獲外資連 3 買。另外群創更獲外資大買 3.2 萬張,為近 1 個月來最大量,聯電、南亞科、聯強、光罩、英業達、大聯大、華新科、旺宏、臻鼎 - KY、佳世達等,也獲外資買超逾 2000 張。

至於外資對於金融股買盤也是有增無減,包括開發金、永豐金、第一金、華南金、元大金、兆豐金、台新金等,外資買超均超過 5000 張,中信金、合庫金、富邦金、國泰金、新光金、玉山金、國票金等也同獲外資加碼。

ETF 部分,外資對台灣 50 連續 2 天買超;至於台灣 50 正 2,外資也是連續 2 天買超;另外看空的台灣 50 反 1,外資則是沒有買賣超紀錄,不過外資仍是向投信。

外資集中市場買超第 1 名群創,買超張數 32555 張,第 2 名鴻海,買超張數 16556 張,第 3 名開發金,買超張數 11525 張,第 4 名聯電,買超 11281 張,第 5 名中鋼,買超 9412 張。

外資集中市場賣超第 1 名為富邦 VIX,賣超張數 15824 張,第 2 名亞太電,賣超 8903 張,第 3 名中環,賣超 7202 張,第 4 名華新,賣超 5959 張,第 5 名華邦電,賣超 5839 張。

法人表示,外資繼續大舉敲進鴻海,就是為了明天 FII 掛牌蜜月行情,也連帶使其他電子權值股同步獲得買超,整體來看,外資近 5 個交易日已買超約 250 億元,目前台指期淨多單部位維持在 5 萬口以上,如果明天 FII 順利展開蜜月行情,預料外資將持續加碼鴻海,有利指數續攻。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