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貶值無利可圖?搞懂這些就不會錯失投資良機

▲日圓貶值無利可圖?搞懂這些就不會錯失投資良機。(圖/資料照片)
▲日圓貶值無利可圖?搞懂這些就不會錯失投資良機。(圖/資料照片)

記者賴詠璿/綜合報導

近期日圓匯率雖回升,但仍是在相對低點,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東京奧運,東京各區再開發案也陸續進行中,而許多投資人最在意的就是日本人口負成長議題,雖然日本整體人口數減少,但東京人口卻已經連續 22 年持續正成長,因為東京的大量就業機會吸引 20 歲至 29 歲的年輕人移入,這些人口將直接支撐與帶動東京的住宅市場需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信房屋商仲部王藝樺副理表示,首先東京「再開發案」指的是東京 23 區內的房屋整合,有點類似台灣所指的「都更」,讓老舊房子做更新、整理。舉例來說,將舊屋整合成新大樓,不僅造就龐大就業機會、也順勢推動建築與各原料產業,還能刺激並帶動國內經濟。

王藝樺還提到「人口紅利」的部分,指的是勞動人口在總人口中的比例上升,所伴隨的經濟成長效應。因為日本出生率低,漸漸造成高齡化社會,不過單看東京區域, 20 至 29 歲的人口移入多,帶動東京住宅市場需求,另外日本的自有住宅持有率只有六成多,成長的空間仍大,觀看短期內的房市不會因為高齡化社會受到影響。

此外,對於不少在日本置產的投資客而言,日幣的匯率走向對於「成本」、「收益」想必是影響最大的因素,也不禁擔心日幣波動會影響到自己的投資效益。王藝樺則表示,日本相較於其他動盪國家,幣值屬性相對平穩,以日圓兌美元來看,一直以來都維持在穩定的區間,除非國家有重大變故,否則影響不大,加上投資人置產多以「長期持有」來看,觀察期間至少 5 年以上,不必過度擔心匯率風險所造成的影響。

王藝樺指出,日本置產想要抓準日圓波動得到最大獲益,主要的三個關鍵分別為進場、收租、脫手時刻的匯率,若是在日圓最低點買進,最高點脫手,再加上所收的租金收益,與物件增值的收益,將是投資海外不動產的最佳狀態,所投資的國家區域和進場時機,將直接影響所產生的投報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