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大下半年業績逐季增溫 今年看增15%衝新高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中12日電)和大董事長沈國榮今天表示,第3季客戶成長速度與預期接近,估第3季到第4季業績可逐季增溫,今年獲利看好。法人估和大今年業績成長上看15%,續創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和大今天上午在台中舉行股東會,會後沈國榮接受媒體採訪。

談到主要合作夥伴特斯拉(Tesla)是否會在中國大陸設廠,沈國榮並未正面回應,指出和大在中國大陸淮安設廠,可配合技術轉移或調節產能。

法人表示,和大透過供應電動車減速齒輪箱關鍵零配件,切入特斯拉供應鏈;預估特斯拉目前每週Model3產量約4000多輛,預估到6月底每週產量可到5000輛,預估到9月每週產量可達到7500輛。

展望今年營運,沈國榮表示,今年到5月底公司照計畫進行,預估第2季也可符合公司規劃目標,第3季客戶成長速度與預期接近,第3季到第4季業績可逐季增溫,今年獲利看好。

法人預期,和大第2季業績可來到新台幣18.5億元,續創歷年單季新高。和大今年業績可望比去年成長10%到15%,續創歷年新高。

觀察新台幣兌美元匯率走勢,沈國榮表示,期盼新台幣匯率可維持在29.8元到30.5元區間,若新台幣匯率貶破30元,和大就不會有匯損發生。

在產能布局,沈國榮表示,嘉義大埔美新廠毛利率受惠AI智能化產線大幅提升,一條生產線可省下新台幣2000萬元人事成本,與單條產線資本支出約3億元、15年折舊相當,但生產效率可提升15%。

和大現正進行第一期第8條生產線、及第二期6條AI智能化生產線、編號第9條到第14條生產線規劃,準備訂購機械設備,預定在今年12月底、明年3月底兩梯次入廠安裝、定位、試車完成。(編輯:楊玫寧)10706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