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勤1.5小時教小朋友跳舞 黃尚禾談學生忍淚水

▲黃尚禾特別遠赴蘭嶼拍攝《只有大海知道》。(圖/海鵬,2018.06.13)
▲黃尚禾特別遠赴蘭嶼拍攝《只有大海知道》。(圖/海鵬,2018.06.13)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國片《只有大海知道》是崔永徽導演歷時六年,在蘭嶼取景拍攝完成的電影,今(12)日導演和男主角黃尚禾,以及跟他有重要對手戲的蘭嶼童星鍾家駿,還有飾演阿嬤的演員李鳳英等,都一起和媒體面對面,回憶拍攝期間的趣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崔永徽導演表示為了要找到男主角,接觸了好幾位男演員,直到在《醉·生夢死》裡看到黃尚禾,發覺他除了很有心之外,曾在紐約哥倫比亞大學攻讀表演研究所的他,對於教導小孩居然也挺有經驗,相當符合片中角色老師的身分,尤其二人一談到不管是蘭嶼小孩或紐約華裔小孩的處境,都不禁眼眶泛紅,心境相當一致。

原來黃尚禾在紐約念書的時候,曾經抽空義務地教導華人區小朋友跳舞和B BOX,讓那些原本很沒自信的小孩,開始有了樂趣和希望,感到非常安慰,即使只是跳了一段「龍的傳人」,只要台下有掌聲,就可以讓他們開心一整天,這讓黃尚禾即使每次一大早四點就要起床搭地鐵,通勤一個半小時來教這些小朋友,也無怨無悔,但也心疼這些華裔小孩在現實中的無奈。

▲(左起)顏子矞老師、文化顧問魯邁、董志豪、鍾家駿、李鳳英、導演崔永徽、張靈、黃尚禾、顏皓偉、呂鷗,出席媒體茶敘。(圖/海鵬,2018.06.13)

《只有大海知道》講述一名蘭嶼男孩為與在台灣工作的父親見面,決定投身傳統舞蹈來台演出,給父親驚喜的故事。其中那位蘭嶼男孩,就是由鍾家駿擔綱,演戲自然又生活化的他,讓導演相當稱讚,但他卻有抱怨導演的地方,因為一場跟阿嬤的吵架戲,導演硬要他罵阿嬤,讓他非常生氣,不懂導演為什麼要他演這種戲。

不過,鍾家駿在拍攝期間還在念國小五年級,如今已升為國中生的他,根本忘了當初曾經為此跟導演生氣過,一臉狀況外的模樣,讓現場一陣大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