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徵島主 劉克襄:盼具達爾文魯賓遜精神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13日電)交通部觀光局選出10大魅力島嶼,舉辦島主徵選活動。生態旅遊作家劉克襄今天出席記者會時表示,他期許島主能有魯賓遜跟達爾文的精神,發掘在地特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呼應全球永續觀光發展趨勢,交通部觀光局挑選出10大魅力島嶼,包括龜山島、綠島、蘭嶼、小琉球、七美、漁翁島(西嶼)、吉貝、小金門(烈嶼)、北竿及東莒,並舉辦探索台灣10+島 show your island島主徵選活動,號召民眾利用網路推動台灣離島觀光。

劉克襄表示,他期許未來選出的島主能夠有魯賓遜的冒險精神和達爾文的好奇心,發掘在地不同的文化特色。他也以地瓜舉例,指出就算是最簡單的地瓜,十個島的口味也會因為水質和土壤有差別,希望島主能多多了解地區的多樣性和物產。

島主徵選活動已經從6月1日起開跑,將於24日截止,獲選者可連續7日當島主,每天還有新台幣5000元薪資。(編輯:吳協昌)10706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