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動元件缺貨漲價 矽創受惠Q2不淡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4日電)被動元件供不應求,價格高漲,矽創營運受惠,旗下零電容面板驅動IC產品熱賣,第2季業績表現可望淡季不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2季為手機市場傳統淡季,矽創往年4月及5月業績通常會逐月滑落,不過,矽創今年4月及5月營收卻逐月攀高;其中,5月營收達新台幣9.01億元,為19個月新高水準。

矽創表示,今年第2季依然是手機市場淡季,只是今年來被動元件嚴重缺貨,價格不斷高漲,促使部分模組廠轉為採購旗下零電容面板驅動IC,帶動4月及5月業績表現不淡。

法人預期,矽創6月在客戶需求依然熱絡下,業績可望表現平穩,整體第2季業績將可季增2位數百分點水準;第3季隨著時序步入傳統旺季,矽創業績可望更上層樓。(編輯:黃國倫)10706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