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廣仲入圍金曲心情複雜 過世外婆顯靈大爆淚

▲盧廣仲金曲入圍4項,但他坦言當天知道這件事時,心情很複雜。(圖/記者林調遜攝,2018.6.15)
▲盧廣仲金曲入圍4項,但他坦言當天知道這件事時,心情很複雜。(圖/記者林調遜攝,2018.6.15)

記者吳雨婕/台北報導

第29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已經進入倒數階段,盧廣仲入圍4項,包含「最佳單曲製作人」、「最佳作詞人」、「最佳作曲人」、「最佳年度歌曲」,今(15)日也特別在所屬的添翼創越工作室舉辦訪問,談到聽到入圍的心情,他表示當下非常感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廣仲提到,公布金曲入圍當天因為還在忙春季巡迴的相關事情,所以在工作室忙著把歌曲改編,「我知道那天是公布入圍的日子,但因為在忙所以沒看,後來陸續有祝賀簡訊來,想說還是看一下好了。」當知道以一曲〈魚仔〉獲得4項入圍的肯定時,他笑說內心真的滿激動的,也很感謝團隊的努力被看見。

不過他話鋒一轉,提到其實當天是他外婆的告別式,雖然因為入圍4項而感動,但同時心情也很複雜,盧廣仲感性的說:「我會覺得一路上很多貴人,用感激的心情在做音樂,我很高興能把幸運的能量可以給大家。」

▲盧廣仲當天聽聞金曲入圍,心情很複雜。(圖/記者林調遜攝,2018.6.15)

此外,他提及在前陣子的hito流行音樂獎演唱〈魚仔〉,剛好那時一位有陰陽眼的唱片公司同仁在觀賞表演,竟看見過世的外婆站在他身後,「我聽到的時候非常感動,就落淚了。」接著表示,先前因為外婆91歲高齡,又加上身體不好,沒辦法去現場觀看他的演唱會,他也曾鼓舞外婆等她身體好,下次演唱會就帶她到現場,很可惜沒能等到那時候。而這次外婆以另外一種方式現身,也算圓了當初的諾言。

▲盧廣仲透露有陰陽眼的同事說,在hito流行音樂獎表演時,過世的外婆靈魂現身。(圖/記者林調遜攝,2018.6.15)

同樣與盧廣仲一起入圍「最佳年度歌曲」的還有林生祥、羅大佑、滅火器、林俊傑,被問到有沒有比較看好誰?他思考許久後斟酌字句道:「大家都滿酷的,但真要選的話我會選生祥。」原來林生祥的歌曲早在盧廣仲於淡江吉他社時就已經聽過,「他做的事情很酷,音樂有很濃厚的土地氣息,我很喜歡他的創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