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踢進對德國唯一進球 墨西哥前鋒外號恰吉

▲ Hirving Lozano\\(左\\)(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 Hirving Lozano\\(左\\)(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墨西哥「恰吉」 Hirving Lozano世界盃首戰就發功,嚇得衛冕軍德國反擊無力,屢攻不下全場25次射門僅有7次射正沒有進球,傳接球也沒默契,隊友互看沒人上前拿球就被墨西哥給撿走,賽後連德國媒體都打了不及格分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號「恰吉」的22歲年輕前鋒Lozano出生在墨西哥首都,去年加盟荷蘭甲級足球聯賽的傳統強權PSV埃因霍溫,菜鳥季雖只上了 29 場比賽,但即展現天賦創造17 顆進球,榮登球隊進球王,也是球隊拿下荷甲冠軍的重要功臣。

不過長相一點都不凶狠的Lozano為何會被冠上「恰吉」?原因來自小時候的Lozano總喜歡躲在床底下嚇他的隊友,就像美國驚悚片「鬼娃恰吉」的情節一樣。

墨西哥還有另一名明星前鋒,隊史進球王「小豌豆」Javier Hernandez,而他的綽號來自其父親有一對綠色眼珠,且他們家族還創下了史上第一個祖孫三代都曾經進軍世界盃的家庭,十足的足球世家。

接下來,世界盃小組第二戰,世界排名第15的墨西哥將在23日晚間23點,對上亞洲代表、世界第57韓國,小組最後一役27日晚間22點,交手世界第24瑞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