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業前5月網路投保進帳10億元 年增2.42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各壽險業網路投保激戰,金管會今 (19) 日發布保險業網路投保業績,今 (2018) 年 1 到 5 月,產、壽險網路投保保費共進帳 10 億 455 萬元,較去年同期成長 2.42 倍,其中,壽險業的網路投保業績尤其表現驚人,今年前 5 月保費進帳 6 億 4955 萬,不但占全體的 64%,更是比起去年同期大幅成長 8.8 倍。富邦人壽前 5 月網投保費收入以 2.14 億元續稱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管會保險局統計,今年前 5 月,14 家壽險公司網投保費收入達 6 億 4955 萬,其中銷量最大的就是網路投保利變年金險,前 5 月保費進帳 5.87 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 13.72 倍;其次為旅平險,前 5 月網路投保保費進帳 2660 萬元,年成長 1.14 倍;第 3 名是旅平險附加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前 5 月保費進帳 1550 萬元,年成長 1.44 倍 。

今年前 5 月,壽險業網路投保累計保費收入前 3 名公司分別為:富邦人壽的 2.14 億元、台灣人壽的 1.64 億元、新光人壽的 1.14 億元,保險局表示,這三家公司都是靠銷售利變型年金險,且都開放保戶可刷卡達 100 萬元,才創下銷售佳績。

雖然累計前 5 月網路投保保費收入,富邦人壽持續奪冠,但若以單月來看,新光人壽在 5 月單月網路投保保費收入則超越富邦,居單月冠軍。

產險業部分,15 家產險公司今年前 5 月網投保費收入 3 億 5499 萬,年成長 55.99%。產險業網路投保銷售最好的前 3 大險種為:汽車險的 1.8 億元、機車險 1.01 億元、旅平險 6700 萬元。

累計前 5 月,產險公司網路投保累計保費收入前 3 名公司分別是:富邦產險的 1.4 億元、新安東京海上產險的 7200 萬元、明台產險的 4037 萬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