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升溫〉若續擴大懲罰性關稅項目和金額 台灣消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中貿易緊張升級,美國總統川普擬追加對自中國大陸進口總值 2000 億美元商品課徵額外關稅,對此,三三會副理事長、全國工業總會名譽理事長許勝雄今 (20) 日表示,台灣是海島型經濟,無法置外於國際經濟環境,若美國和中國兩大經濟體持續擴大懲罰性關稅的項目和金額,對台灣影響將會非常大,包括電子、紡織和機械工業等恐會受到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勝雄表示,台灣是海島型經濟,跟全球經濟接軌,若國際貿易戰不打的話,全球經濟成長率應可以達到 3.8%、3.9%,較去 (2017) 年的 3.6% 還要高,但若全球貿易戰開打,造成影響將會很大。他指出,本來中國和美國課徵的關稅是有項目和目標,但現在像是機關槍在掃射,因此影響層面恐怕會很大。

許勝雄說,目前要密切關注,貿易戰有多少項目會產生國家進出口的障礙,而若對進出口產生障礙,將進而引起物價的波動,並產生消費能力的削弱,而台灣是海島型經濟,無法置外於國際經濟環境。

川普日前再列出額外價值 2000 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課徵關稅,若真的實施涵蓋範圍就會更廣,全球貿易戰就可能開打,影響將會是全面性,包括消費性的產業,例如電子、紡織和機械工業等,恐怕會受到影響。

他也指出,目前市場風險是川普的不可預測性,整體來看,若美中之間兩大經濟體,對於懲罰性關稅附加的行為不再擴大,對台灣影響很有限,但若擴大影響的項目和金額,對台灣影響就會非常大。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