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對北約承諾不明 法:歐洲須加強防務整合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巴黎21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國防部長帕利(Florence Parly)今天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承諾無法確定,使得歐洲國家必須加緊努力,打造共同的國防政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帕利在接受法國第2電視台(France 2)訪問時說:「在一年前的北約高峰會,川普並未明確支持自北大西洋公約簽署以來就存在的概念,也就是當結盟成員國之一遭受攻擊時,其他國家將馳援。」

她表示,這讓在1949年依北大西洋公約建立的結盟關係令人質疑。

曾嘲弄北約「過時」的川普表示,美國負擔太多北約經費,堅稱歐洲成員國須增加他們的支出。

帕利說,北約高峰會下月11和12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召開,「我認為,川普將強烈堅持,美國盟友必須支付美國自稱承擔的經費,尤其是歐洲盟友」。

她表示:「因此,在我們並不真的知道過去70年的假定是否仍站得住腳情況下,有必要建立歐洲共同的防務。」(譯者:蔡佳伶/核稿:張佑之)10706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