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有你/「回不去了」當年暖板凳 陳柏良熬成台灣隊長

▲「台灣隊長」陳柏良。(圖/鍾東穎攝 , 2018.03.29)
▲「台灣隊長」陳柏良。(圖/鍾東穎攝 , 2018.03.29)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NOWnews》自2008年4月正式上線以來,持續為讀者提供最新、最即時的新聞報導,10年過去了,這些當年還是菜鳥的毛頭小子,已經成為獨當一面的球隊主力,讓我們來一窺他們的心路歷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先站上先發吧。」17歲入選國家隊的陳柏良如此想著,十年歷程,史上最年輕隊長、第一個旅外職業球員,今年8月將滿29歲的「台灣隊長」期盼有個「穩定」未來,也希望在自己的反饋下能看見台灣職業足球誕生。

21歲成為中華隊史上最年輕隊長,到現在每場國際大賽都是陳柏良帶起臂章,因而有了「台灣隊長」封號。陳柏良回憶道,「剛入選的時候不是主力,還沒辦法踢比賽,所以目標就是能入選先發。」

2006年,18歲的陳柏良赴日測試,儘管最後未受J聯盟青睞,但在移日訓練中一顆職業足球員的夢之種子就在他心中種下。在台灣踢了將近5年的半職業聯賽後,被香港職業隊相重成為台灣第一位職業足球員。

「我從來沒有後悔,最多想挖個洞跳進去。」陳柏良笑說,若是沒有當年斷了自己退路,知道回不去了也就不會這麼拚。2011年陳柏良毅然決然辭掉了生活有保障的台電員工身分,到中國繼續灌溉職業夢。

▲陳柏良為杭州綠城進球後跳起慶祝。(圖/擷取自杭州綠城官網)

十年過去了,站穩中甲杭州綠城隊主力的陳柏良現在改追求「穩定」,陳柏良強調,「不是安於現狀的穩定,是在場上穩定出賽、發揮。」並要完成重返球隊中超的目標。

為何如此喜愛足球,陳柏良笑說,「踢球快樂,現在還可以賺錢。」直映出他直率、務實的個性,他更進一步解釋,「勝負與進步帶來的成就感很不一樣、令人著迷。」這是十年來不變的初衷。

今年陳柏良在凱基銀行成立「陳柏良足球公益信託」,而籌辦的系列活動正如火如荼計畫中,包含11月底的「2018國際高中足球四校邀請賽」,第二屆的「Be Heroes足球菁英學院」預計8月公布詳細內容,不論內容或參加球員都會增加,更多元性。

▲陳柏良成立「陳柏良足球公益信託」。(圖/主辦單位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