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慶功/蕭敬騰卸主持棒 宣告「短時間我不玩了」

▲第29屆金曲獎主持人蕭敬騰(左起),與同門小宇、林俊傑出席慶功宴。(圖/記者吳政璋攝 , 2018.06.23)
▲第29屆金曲獎主持人蕭敬騰(左起),與同門小宇、林俊傑出席慶功宴。(圖/記者吳政璋攝 , 2018.06.23)

記者吳雨婕/台北報導

第29屆金曲獎在23日晚間終於落幕,蕭敬騰主持時以手影戲、漆畫串場,讓許多人印象深刻。典禮結束後,蕭敬騰也與同門的林俊傑、小宇(宋念宇)舉辦慶功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蕭敬騰表示所有在金曲獎的表演內容都是在到數10天前決定,會選擇以手影戲及漆畫串場來自於他對這兩項藝術的熱愛,他甚至自爆在澳門觀賞手影戲時還感動落淚,在練習期間,成功的一瞬間也哭了一次,「這些項目都是在短時間內,全部由我自己想的,當然我身邊的人,他們都是懷疑怕我沒時間準備。」至於練習漆畫,他保守估計至少畫了100遍,而且這100次還要包含把它擦掉,辛苦練習的成果還好很滿意,表演完後才讓他心中的大石頭放下。

▲蕭敬騰(左一)透露為了練習手影戲、漆畫用盡全力,成功時還因此落淚。(圖/記者吳政璋攝 , 2018.06.23)

金曲獎結束,身為主持人的身分告一段落,蕭敬騰也如釋重負的說:「短時間我不要玩了!」更表示他是個不輕易喊累的人,但現在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好好睡覺跟打電動放鬆。

同門好友林俊傑這次入圍金曲獎6項,卻滑鐵盧,一個都沒得,被問到會不會覺得遺憾?他平穩地說:「我不是為自己難過,我希望能上台好好謝謝幕後工程們。」接著表示自己會繼續努力下去。

蕭敬騰笑說之後要把主持棒交給林俊傑,對於主持金曲獎,林俊傑立刻推託:「千萬不要,我不想毀了金曲獎!我會介紹更好的人選-李玖哲,他們兩個搭配起來應該很好玩。」

蕭敬騰先前因為打球手受傷,在稍早接受訪問時,提到因為林俊傑的一握,讓手傷似乎又復發,記者告知林俊傑此事後,他驚慌地說「我不知道他手受傷!」接著開起玩笑,「誰叫他說自己運氣不好,就是他害了我!」似乎對於在頒發歌王前,林俊傑擁抱蕭敬騰要求對方分一點運氣,卻反而被蕭敬騰吐槽:「可是我最近運氣不好。」耿耿於懷。

▲林俊傑(左一)笑說是因為蕭敬騰(中)才讓運氣不好。(圖/記者吳政璋攝 , 2018.06.23)

而小宇睽違5年再出輯就得到入圍肯定,雖然沒有得獎,但他還是感謝外界對他的支持,甚至以鞠躬來表達心中的感激之情,「我非常感謝大家,我會加油。」接下來他打算腦袋放空兩三天,然後再開工,被問到何時準備開演唱會,他回應道:「想唱,還不是時候,時候到了就會跟大家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