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移民漂流地中海 義要救援團體停止搜救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羅馬24日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極右派內政部長薩爾維尼今天告訴外國慈善組織,停止營救利比亞外海的移民,即便一個組織表示,地中海有1000人的船在汪洋漂流,身陷險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義大利過去一直處在歐洲移民危機最前線。新上任的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誓言採取新的強硬立場,告訴救援團體停止搜救,讓利比亞海岸警衛隊去執行救援作業。

他說:「讓利比亞當局去執行救援、善後、遣送(移民)回國的作業。他們已做一陣子了,沒有貪婪的非政府組織船隻干擾或製造麻煩。」

薩爾維尼說:「從現在開始,義大利港口會關起大門,不歡迎那些協助人口販運的人。」

西班牙非政府組織「主動張開手臂」(ProactivaOpen Arms)說,他們今天接獲「7到8」封訊息,向他們通報地中海有船隻陷入險境。

組織發言人藍紐薩(Laura Lanuza)在利比亞海岸附近告訴法新社:「所有通報訊息加在一起,(受影響者)共計多達1000人。」

但她說,義大利海岸防衛隊告訴他們,「不需要」他們救援,「利比亞海岸警衛隊會處理搜救作業」。

藍紐薩表示:「如果利比亞海岸警衛隊介入協調,這些人全都會被送回利比亞。」

薩爾維尼今晚推文說,利比亞海岸警衛隊已經救起「820名移民」。(譯者:梁元齡/核稿:蔡佳敏)10706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