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應有自己藝文舞台 蘇貞昌主張435藝文特區更進化

▲蘇貞昌認為,新北市應該要有屬於自己的知名藝文舞台,未來若能將435藝文特區成功的活化,就能搭建藝文舞台,讓藝術家們演出精彩。(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蘇貞昌認為,新北市應該要有屬於自己的知名藝文舞台,未來若能將435藝文特區成功的活化,就能搭建藝文舞台,讓藝術家們演出精彩。(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25)日來到板橋的435藝文特區,再次進行市政勘驗直播,向市民朋友們說明他對藝文特區的新願景;蘇貞昌主張,新北市應該要有屬於自己的知名藝文舞台,希望能讓435藝文特區再活化,讓藝術家們演出精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今日立委張宏陸的陪同下,進行「蘇貞昌市政抓bug第二站」的直播;蘇貞昌說,過去是退輔會訓練中心的板橋435藝文特區,在退輔會搬遷後,留下許多台灣特色的眷村、禮堂、司令台等歷史建築,且園內還有許多的大樹、大草坪,是個非常棒的假日休憩地,「這裡沒有發展成如台北或高雄的文創基地很可惜!」

蘇貞昌表示,435藝文特區鄰近大漢溪,土地佔地約5公頃多,旁邊就是板橋國中,「擁有這麼好的環境條件,但知名度、到訪人潮及活化的程度,卻明顯不如台北的松山文創及高雄駁二特區!」因此,435藝文特區應該更活化、再進化,以帶來更多的人潮與商機,也將是他未來做新北市長的重要願景之一。

蘇貞昌強調,若有機會當選新北市長,要打造435藝文特區成為藝術街,讓新北市的藝術家、創作家到這擺攤、成為手作市集外,還可訂定各種的文化週,請劇團、舞團等文化團體表演;另外,園內的思源圖書館規劃成溼地館,認為把旁邊的大漢溪溼地弄成完善自然觀光景點,「比起看水泥,不如直接看自然景觀」。

蘇貞昌指出,一提起藝文特區,大家都知道台北市的松山文創園區或高雄市駁二特區,身為人口最多的新北市,也應該要有屬於自己的知名藝文舞台,未來若能將435藝文特區成功活化起來,不僅使板橋60多萬的人口、鄰近城市民眾們,在假日有個休閒地,還能搭建藝文舞台讓藝術家們演出精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