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企銀本周股東會 市場聚焦董事改選等三大重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臺企銀 (2834-TW) 本周五 (6/29) 日將舉行股東常會,並進行董事改選,據了解,財政部除穩守現有 9 席董事席次外,將尋求方法再多搶一席董事,以完全掌控臺企銀,而股東會上,除了董事改選之外,市場也關注股利政策以及下半年的營運展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臺企銀公布的前十大股東資料,臺企銀股東結構出現改變,其中公股持股中,臺灣銀行持股比率 17.22%,土地銀行 2.43%,財政部 2.21%;民股部分,建銘投資持股 2.64%,據臺企銀高層透露,積極進軍金融業的寶佳機構董事長林陳海已全數出脫臺企銀持股,外資持股則衝上 22%,創歷史新高。

臺企銀將於 6 月 29 日舉行股東會,將改選一般董事 12 席、獨立董事 3 席,外界關注董事改選結果。此外,股東會中也將通過股利政策,每股配發 0.668 元股利,其中 0.228 元現金股息、0.4 元股票股利,配發比率更拉高至 84.5% 創新高。

臺企銀今 (25) 日股價收在 9.52 元,股價仍低於票面 10 元,先前臺企銀主管曾針對股價偏低抱屈,因此,股東會上除了股利政策外,經營團隊對於下半年海外佈局以及金融投資操作等策略,同樣是關注焦點。

臺企銀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