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遭抗議?蔡英文出席軍校畢業典禮限制家屬觀禮

▲去年6月30日,蔡英文總統出席軍校聯合畢業典禮,場外反年改民眾丟鞋抗議,並大喊下台。(圖/陳明安攝 )
▲去年6月30日,蔡英文總統出席軍校聯合畢業典禮,場外反年改民眾丟鞋抗議,並大喊下台。(圖/陳明安攝 )

記者呂炯昌/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29日將出席在國防大學政治作戰學院(復興崗校區)舉辦的三軍六校聯合畢業典禮,由於去(106)年蔡英文出席畢業典禮遭到反年改團體從封鎖線外丟鞋,為求安全起見,軍校方面臨時通知畢業生家屬,屆時只能有一名家屬入場觀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去年出席畢業典禮遭到反年改團體從封鎖線外丟鞋,還一度令總統車隊暫停,為了加強維安,傳出29日上午北投政治作戰學院周邊將封街、學校暫停上課,讓居民痛批好大的官威。對此,總統府方面鄭重澄清,當天車隊行經區域並沒有實施道路封閉的管制作為,更沒有下令停課,有關消息,府方對此並不知情。

另外,有軍校畢業生家長抱怨,校方原本通知一名畢業生可有3名家屬到場觀禮,但是在16日臨時接到通知,只能有一名家屬進禮堂觀禮,其餘2人只能在外等待。民眾就質疑,軍人年改上周立院通過三讀,由於軍校畢業生家長軍人比例相當高,或許是總統怕遭到抗議、嗆聲,才限制觀禮人數。

去年6月30日,蔡英文出席軍校聯合畢典,遭到場外反年改民眾丟鞋抗議,並大喊下台後,國安局與各地方警局每遇總統來訪便如臨大敵,更多次設下拒馬隔離抗議民眾。蔡英文參觀軍事基地也不主動邀請軍事線記者採訪,由總統府方面過濾媒體身分,府方表示,是希望媒體多報導總統的新聞,而不是報導武器裝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