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政策參與平台將改版 提點子附議更順暢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6日電)近年相當熱門的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即將改版,國發會簡化「提點子」的認證過程,讓民眾可針對有感議題更快速地完成附議,改版作業預計7月2日中午完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是政府網站中的人氣王,國發會官員指出,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單日流量多有1萬人次上下,有熱門議題時,單日瀏覽人次更可衝上7、8萬人。

而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人氣居高不墜,關鍵便是「提點子」深受民眾喜愛;民眾在「提點子」專區,可就關注的議題提供見解或政策建言,只要在60天內取得5000份附議,便算成案,主管機關須在2個月內針對成案提議具體回應參採情形,並公布於平台。

國發會持續精進提點子的功能與使用流暢度,已經數次改版,7月2日上午5時至12時將再次進行系統更版作業,除了簡化提議及附議時須逐則驗證的流程,也會調整提點子專區的介面,更清晰易讀。

國發會官員說明,按目前系統設定,民眾若要對有興趣的議題進行提議或附議,每一則都須重新驗證,但改版後,只要在會員登入時,完成電子郵件及手機認證,就可進行提議及附議功能,不用再逐則驗證。

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點子」服務於2015年9月上線後,國發會一直聽取各界建議以及使用心得,持續精進,除了簡化流程,由二階段附議改為一階段,且將附議期限由45天延長為60天、降低門檻,也新增附議者表達意見的功能。

國發會去年更設置討論區,並新增手機認證服務,增加民眾附議便利性,且可以了解其他人附議的原因和想法。

據網站統計,目前附議中提議共216案,議題涉及0至2歲家外送托補助、能源發展、人工智慧、毒品等,而觀察150案已成案的提議中,最高附議數達3.1萬;從議題的多元性以及熱門議題的附議踴躍度,均可看出民眾對「提點子」服務的迴響相當熱烈。(編輯:鄭雪文)10706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