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下方遭濫丟廚餘垃圾 網友怨惡臭薰天獲重視秒清運

▲竹北市高速公路下方遭棄置垃圾、廚餘,惡臭薰天,造成自行車騎士、慢跑者嚴重困擾。(圖/楊文科團隊提供 , 2018.06.26)
▲竹北市高速公路下方遭棄置垃圾、廚餘,惡臭薰天,造成自行車騎士、慢跑者嚴重困擾。(圖/楊文科團隊提供 , 2018.06.26)

記者常似虎/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竹北市自強八路與莊敬一路的高速公路下方,常遭缺乏公德心的民眾棄置垃圾、廚餘,造成惡臭薰天,許多慢跑、騎自行車的民眾經過該處都「中招」,被撲鼻的臭味薰得想吐;網友在臉書社團上傾吐心聲抱怨,副縣長楊文科得知先前往勘查,確認狀況嚴重立刻展現執行力,要求環保局立刻處理,秒殺清除兩卡車的廢棄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副縣長楊文科(右二)與環保局人員並肩作戰,以最快速度處理廢棄物清運工作。(圖/楊文科團隊提供 , 2018.06.26)

楊文科服務團隊指出,在FB網路社團上發現竹北民眾反應高速公路橋下遭人棄置廚餘散發惡臭的爆料民情,立刻向上反映,楊文科馬上抽出空檔至現場實地現勘,果然發現自強8路與莊敬1路交叉口附近到處瀰漫著難聞的惡臭。

由於該處是許多竹北民眾騎自行車慢跑運動的必經路線,雖然高速公路下方隸屬於高公局管轄負責管理,但會影響到竹北市民生活品質的事,就是縣政府的事,楊文科隨即下達指示,責陳環保局副局長羅仕臣必須以最快的速度處理。

▲縣府團隊以最快速度處理高速公路下方遭棄置的大量垃圾、廚餘。(圖/楊文科團隊提供 , 2018.06.26)

今(26)日一早,環保局就調派清潔隊及怪手前往整治,現場清出了兩卡車的垃圾、廚餘等廢棄物,讓當地整潔衛生煥然一新;楊文科也親自前往督軍,並向清潔人員打氣鼓勵。在這件突發任務的處理上,讓大家充分看見了楊文科過去身為科技人的管理能力與執行效率,更注重年輕科技世代於多元化管道的意見反應,以及有情有義的行事風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