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YouTuber為了流量不擇手段 進到這裡GG了

▲《靈異療養院:顫慄挑戰》預告。(圖/車庫,2018.06.27)
▲《靈異療養院:顫慄挑戰》預告。(圖/車庫,2018.06.27)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說到網紅YouTuber,谷阿莫大概是許多人第一個想到的名字,不過他的影片因常使用非合法來源素材,因此引發極大爭議,甚至被告上法院。無獨有偶,近期也有一部電影描述一群YouTuber為了流量不擇手段,冒險擅闖希特勒過去曾待過、現今已禁止進入的廢棄鬧鬼療養院拍片,進行為期24小時的挑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靈異療養院:顫慄挑戰》的故事發生在柏林近郊的貝利茨療養院,這間療養院因曾作為戰時軍醫院及希特勒養病處,以及1991年被捕的惡名昭彰的德國殺人魔「貝利茨之獸」沃夫岡施密特(Wolfgang Schmidt)所犯下的連續謀殺案,因而被冠上恐怖醫院的稱號,同時也是鬼屋及廢墟愛好者的探險祕境。

貝利茨療養院歷經風霜的斑駁美麗,使它成為熱門的影視拍攝場景,如大導演羅曼波蘭斯基的《戰地琴人》、蘇打綠樂團《冬未了》專輯的音樂錄影帶,都曾在此取景。如今的貝利茨療養院已成為觀光勝地,而《靈異療養院:顫慄挑戰》則捕捉下它最恐怖的面貌。

▲▼YouTuber進入鬧鬼療養院,慘不忍睹。(圖/車庫,2018.06.27)

《靈異療養院:顫慄挑戰》表面上看起來是一部網紅為博取眼球關注、拍片無所不用其極的電影,但最終結局的揭曉,卻彷彿像是一則對現今這個「大網紅時代」的警世預言。在嚇人的背後,也不禁讓觀眾在離開戲院後深刻思索:現在這些所謂的「網紅」,他們所做的各種噱頭行為,是否真的具有實質意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