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投資展望〉瑞銀看好科技產業 投資瞄準四大趨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瑞銀今 (28) 日舉行台灣企業論壇,針對下半年展望,瑞銀證券亞太區半導體首席分析師呂家璈表示,去 (2017) 年對全球半導體類股來說是強勁的一年,而今年股票呈漲跌互現,整體來看半導體產業週期尚未結束,但投資者需更加審慎選擇,建議可持續留意半導體、8 吋晶圓和被動元件、智慧型手機,以及 AI 人工智慧等趨勢。   呂家璈表示,半導體產業部分,中國境內深耕半導體產業已長達數年,也同時帶動 AI 人工智慧的發展,目前半導體投資已從代工廠轉移至其他半導體部門,顯見半導體產業週期尚未結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 8 吋晶圓與被動元件方面,因 8 吋晶圓應用範圍甚廣,例如應用在電動車、感應辨識器及電源管理晶片的需求翻紅,因此,呂家璈認為 ,8 吋晶圓代工產能將更為吃緊,過去一年半中,晶圓及 MLCC 被動元件等高科技零件價格明顯上漲,此趨勢是否延續值得關注。

智慧型手機部分,呂家璈說,瑞銀對高階智慧型手機的看法偏向謹慎,因智慧型手機成長趨緩,且看到中國智慧型手機的結構性變化,要留意的是,手機製造商從高端到中低端,對整體產業來說並非是好現象。

至於 AI 人工智慧及高效能運算則持續成為主流,帶動半導體產業正向發展,且今年 IoT 物聯網特別在語音助手將有所成長。

非科技產業部分,瑞銀台灣證券非科技產業分析師陳玟瑾表示,紡織產業上,現在整體產業的存貨量已回到健康水平,看好運動服飾製造商類股,而為了因應產品研發、快速反應市場及考量成本競爭力,品牌商將更仰賴代工製造商,使具高度垂直整合產能和強大研發能力的領導廠商受惠。

另也看好自行車產業的下一波長期成長趨勢。陳玟瑾說,在政府補助、人口老化和產品改良等因素加持下,電動自行車在歐洲的普及率可望呈現長期上升趨勢,而台灣自行車製造商的妥善佈局,可受惠於這波興起的潮流。

機械產業部分,陳玟瑾表示,看好台灣機械產業的業績在 2018 年持續成長,主要是受到工業自動化需求、穩健的既有訂單、從競爭對手處贏得市佔率等因素支持。

鉅亨小聚開課了!

【區塊鏈】 7/11(三)「2018 區塊鏈的落地應用」 聽聽這項顛覆性的技術,到底如何翻轉世界?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Blockchain/ 

【虛擬貨幣】 7/19(四)「買不到更想要!虛擬貨幣實戰與攻略的關鍵課」 用新思維開啟投資新格局!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cryptocurrency/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