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還原最後的晚餐 唐從聖約傅達仁年底「再見」

▲唐從聖回憶傅達仁。(圖/中天提供 , 2018.6.28)
▲唐從聖回憶傅達仁。(圖/中天提供 , 2018.6.28)

記者吳維書/台北報導

藝人唐從聖今(28)日參加節目《麻辣天后傳》,被問到傅達仁選擇安樂死一事,他還原與傅達仁的「最後晚餐」,「他走的兩個禮拜前,忽然約我們大家吃飯,本來他的精神狀況沒有很好,但那天精神狀況非常好,還一直夾菜,一路講笑話、百無禁忌,沒感覺到他老人家準備走了。」但他後來在傅達仁告別式跟遺孀確認,原來,聚餐當時全部傅家人已經知道安樂死時間,大家都知道那是一頓「最後的晚餐」,他聞言忍不住在靈堂淚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談到傅達仁的離開,唐從聖表示,「傅大哥算是這一波我們認識的長輩最後一個走的,所以那個心情蠻複雜的。」他透露傅達仁最後一次赴瑞士,他看到新聞報導對方已執行安樂死,立刻打國際電話,當時傅達仁接了電話,還笑說自己是來瑞士度蜜月,他後來回想,其實那時傅達仁真的「去意甚堅」,想到他在赴瑞士前最後那頓晚餐對自己的勉勵,仍覺記憶猶新,「從從,你很棒!加油!我現在一想,全部都兜起來了,我想說你們怎麼可以一家子這麼樂觀,陪爸爸一起演戲。」

▲傅達仁最終踏上安樂死旅程。(圖/翻攝自傅達仁追憶臉書 , 2018.6.21)

對於部分網友的嘲諷聲浪,唐從聖提及,「傅大哥走之後,其實我很想在臉書開罵,還有人說他做秀,很想罵那些人,但是算了,那種人在尋求一種快感,在別人的痛苦挖一把。」他強調,「我覺得傅大哥的目的性其實很清楚,他提供大家一個思維,所謂安樂死跟有尊嚴地走、一個有質感人生的句點是不是可行?我覺得就像開派對,他先買單,大家繼續玩,那感覺怎麼會被罵作秀?我很想開罵,後來想說算了,人都走了。」想到傅達仁最後因為體力不支,沒有如約出現在自己的表演,他對空喊話,「今年4月初本來邀他看舞台劇,後來因為他沒辦法坐那麼久,所以沒來,當時他說,下次一定來看。傅大哥,答應我,今年年底一定要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