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網銀公聽會〉開放2張執照 顧立雄:沒有國家隊保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金管會今 (29) 日舉行純網銀公聽會,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純網銀執照仍以兩家為限,至於外界關注是否有國家隊的保障名額,他強調,要看純網銀申請情況,並就大股東適格性經營進行審查,沒有所謂本國或非本國的保障名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管會今日舉行純網銀公聽會,會中針對發起人條件、純網銀申請送件流程、純網銀營運據點以及業務範圍等四大議題進行討論。其中,國票金、日本樂天、LINE、王道銀行、中華電信以及星展銀行等業者均有出席公聽會。

由於金管會初步只開放兩張純網銀執照,目前包括國票金宣布與樂天合作後,兆豐銀也擬聯手第一銀與中華電信合作組「國家隊」,若再加上一開始就有意願的 LINE,目前已形成三搶二的局面。

因此,外界也關注金管會是否會有國家隊保障名額,對此,顧立雄表示,現在完全沒有本國或非本國保障名額,要看純網銀進來的大股東能否健全經營,並進行大股東審查,金控部分也要審核金控財務健全性,非金融業者則需要提出適合經營純網銀的說明書件。

而會中也有業者關注純網銀申請設立的流程,對此,銀行局局長邱淑貞表示,預計 9 月底相關申請書件會出來,其中包括資本額、發起人承諾事項、後續的資本取得、經營的規劃、股權結構以及客戶身分核對等,預計將於 11 月起受理申請純網銀。

★鉅亨小聚開課了!

【區塊鏈】 7/11(三)「2018 區塊鏈的落地應用」 聽聽這項顛覆性的技術,到底如何翻轉世界?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Blockchain/ 

【虛擬貨幣】 7/19(四)「買不到更想要!虛擬貨幣實戰與攻略的關鍵課」 用新思維開啟投資新格局!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cryptocurrency/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