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一戰成名 姆巴佩梅開二度成史上第2年輕

▲法國19歲新星Kylian Mbappe。(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法國19歲新星Kylian Mbappe。(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法國19歲新星Kylian Mbappe(姆巴佩)昨日在16強賽大放異彩,梅開二度最終幫助球隊以4:3擊敗梅西領軍的阿根廷晉級,而這兩顆進球也讓他成為世足史上第2年輕單場梅開二度的球員,僅次於巴西球王「黑珍珠比利(Pele)」的17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此亮眼的表現連Pele 也稱讚在個人推特上寫下,「恭喜你,這麼年輕就能在世界盃連進兩球,你已經和一些偉大的名字列在一起了。祝好運。」最後還俏皮的說,「但和巴西的比賽除外。」

Mbappe在2016年率領法國拿下U19歐錦賽冠軍,隨後2017年3月在本屆世足賽預賽與盧森堡之戰替補登場,完成國家一隊首秀,也是法國隊史上第2年輕的上場紀錄,更被譽為法國傳奇球星亨利(Thierry Henry)接班人。

年僅19歲首踢界盃就能拿到象徵球隊核心的10號球衣,尤其是在本屆世足總身價最高的法國隊他身價竟達1.2億歐元為最高,可見這名新星的實力被肯定及其野心,而Mbappe也沒讓國家失望,目前攻進3球並列第3多進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