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論壇》高愛倫/面對生死情愛 坣娜「好敢」!

▲坣娜與Jeffrey Schwartz「薛智偉」的戀情是媒體界大老穿針引線的佳作。(圖/坣娜提供&高愛倫攝,2016.02.22)
▲坣娜與Jeffrey Schwartz「薛智偉」的戀情是媒體界大老穿針引線的佳作。(圖/坣娜提供&高愛倫攝,2016.02.22)

文/高愛倫

一個絕對摩登女子,捨得放棄29年的感情對象,這種勇氣算是挑戰自己的青春?還算是重拾符合心念的自信?坣娜的選擇,只能套用「好敢」二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她覺得真心深情是最貼近自然的成長之路,只要跟著心走,每條路都會通往光亮,甚至結束也如煙火綻放。

「我對伴侶自始忠誠忠實到最後。」

「我謝謝在愛情長路裡不曾發生求婚,讓結束變得簡單和平。」

「我在30(歲)就已體悟健康和歡喜自在是不可拆離的唯一真理。」

「我從車禍中撿回一命。現在我即將50(歲)。我知道自己要什麼,更知道自己不要什麼。」


綜合以上,坣娜和29年的戀情不以是非論聚散,在彼此祝福聲中各自轉彎。

在愛情裡的失望或可望,並不是感情品質的界定標準,有的時候,人就是會對自己的感覺無從捉摸,對自己的感受無法解釋,然後,不在生命地圖上的一條路,突然又讓某種活力柳暗花明起來。

於是,在兩個月單身生活之後,愛情不被預期卻也不給預警的來敲門了。

那個留有鬍髭的猶太裔美國人~Jeffrey Schwartz「薛智偉」,是媒體界大老穿針引線的佳作。這段粉紅喜劇在坣娜演唱會後台『因Jeffrey當眾摟腰,堂娜也未予糾正』而曝了光。

中美戀的劇情似乎初開場就看到了幸福,但後續卻峰迴路轉,周邊角色的過度搶戲,為美麗的愛情帶來猜臆性的審判,領銜主演的坣娜與薛智偉偶爾會對彼此的默契產生茫然,但是很慶幸,他們的本質都偏執於誠實誠懇,所以問題的存在也訓練出更深的信任。

坣娜車禍重傷走過生死,當然悟性更高,這樣的她,雖對情愛加倍珍惜,但是,也一再告誡自己:不可戀棧、不可纏鬥、不可沉溺…隨緣就是良緣。



為求活命!自創一套瑜珈術

駕駛座迎撞成凹字型的車禍,後遺症甚巨。

她有一隻耳朵失聰,上了舞台,不能順利收音,受限很多;演戲時,燈光對雙眼的刺激度也造成極大痛苦;說寫中文或記憶名字,常會出現斷層;經常性叫不出對方名字…..,這些都為她惹來驕傲成性的誤會。

但她,概括承受。

「為求活命」,坣娜無師自通發展出一套風格特異的瑜珈術,她把瑜珈視為至高藝術,也用生命教學瑜珈。

過去那些年,迫於健康,急於授課,坣娜放棄不少表演活動,她的積蓄或許不屬大牌藝人的金光閃亮,但是,她一向明白:「把物質慾望放在最低階的位置,那麼你低頭一看,會驚訝自己什麼都不缺。」

在事業上,『長的貴氣』是坣娜的至尊點,也是坣娜的致命傷。

身高171的坣娜,出道時即巨星架勢非凡,豔驚娛樂圈,但是,她的成就似乎未超越或符合自己優質條件的地位!

「我出道第一次受訪時,記者前輩說『妳條件很優,我很想深入寫妳,但我的應用題你都當是非題選擇題來答,不是圈叉就是一二三,怎麼辦呢?我也不想為妳編故事…』我很受益,從此知道敞開心說真實的話就對了,但是我實在不擅言語,還是讓人誤會我的沉默是高傲,加上那時『鄰家女孩是流行主流』,我的優勢瞬間變劣勢….我沒有懷才不遇時不我予的遺憾,人各有命。」

我說:「妳思路清晰,善於表達,聰慧誠懇而不鋒芒逼人。」

她笑了:「那要謝謝妳,那個記者前輩就是妳,我的第一篇報導就是妳寫的!」

哈哈!原來我也桃李滿天下!謝謝坣娜的記憶。



把挫折當良藥 身心自在歡喜

堂娜面容光潔,皮膚透亮,細緻的好像連毛細孔都修飾緊縮,她,的確徹底換膚過,但不是醫美保養的換膚,而是紅斑性狼瘡癒後皮膚的全面再生。 

坣娜攤開雙掌給我看,說真的,那樣紋路密布的雙掌的確讓我嚇了一跳….徵得同意,我觸摸了她的雙手,角質鈣化的硬殼式觸感,令我當下一陣酸楚…。

她說:「你別為我難過,我運氣很好,紅斑性狼瘡雖然病發全身,但我臉上幾乎沒有疤痕,所以穿上禮服照樣唱歌,穿上戲服照樣演戲,手腳與身上算得了什麼…。」

坣娜紋身刺青般的病兆,一一儲存在手機裡,她秀出發病時全身上下的全紀錄~包括她美麗容顏上布滿的斑痕、皮屑、潰瘍、血跡…;真的是…真的是怵目驚心….。

她說:「運動稍有疏懶,情緒稍有顛簸時,我就打開手機提醒自己,如果不要回到那樣的狀況,我就得認真對待我的身體與心情。我以無比的毅力從瑜珈中得到紓解,也非常精準的自我約束餐飲。」

我再徵得同意,捏了捏坣娜的臂膀,真是纖細薄瘦啊。

她說:「我是『自在歡喜空間的寵兒』。我有能力用好的心情保養我的健康,生活挫折就是苦口良藥,幫助我把自己醫治得很好。」

本文作者《高愛倫》曾任民生報記者兼世界日報編輯、大成報&星報總編輯、民生報編輯部總監、湯臣娛樂公司執行長。對文字著迷鍾情,對數字茫然錯亂,以致,對資歷的記憶,只有內容沒有年代。最期待【隨意自在,得意現在】,想貫徹【生活是創意,生命是作品】。胸無大志,只想寫書寫歌跑龍套,奔跑跳躍尋歡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