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座再生水環境教育場域 楠梓加工區揭牌

▲全國首座以推廣再生水資源運用的環境教育場域,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楠梓園區舉行揭牌儀式,由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處長黃文谷(左3)與環保署環訓所所長李建育(右3)等人共同揭牌。(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7.02)
▲全國首座以推廣再生水資源運用的環境教育場域,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楠梓園區舉行揭牌儀式,由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處長黃文谷(左3)與環保署環訓所所長李建育(右3)等人共同揭牌。(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7.02)

記者黃守作/高雄報導

全國首座以推廣再生水資源運用的環境教育場域,於今(2)日上午,在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楠梓園區再生水模型廠,舉行揭牌儀式,並宣告再生水資源環境教育工作正式啟動,後續將有系統進行水環境教育宣導工作,為國內水資源教育貢獻力量,以達到水資源教育,及友善環境的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加工出口區管理處楠梓園區再生水示範園區環境教育場所揭牌儀式,是由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處長黃文谷、環保署環訓所所長李建育、高雄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局長蔡孟裕、楠梓區區長黃順成、AECOM董事長鄭文昱,及日月光文教基金會處長蔡楊進共同主持。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處長黃文谷在揭牌儀式中致詞。(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7.02)

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處長黃文谷表示,該管理處楠梓加工出口區在投資、營業、貿易、就業等數據,不僅在該管理處各加工區中獨占鰲頭,與科學園區相較毫不遜色,今(2)日全國首座再生水環境教育場域揭牌,代表楠梓加工出口區不但是拼經濟的資優生,也是環保愛地球的模範生。

▲AECOM董事長鄭文昱說明再生水資源運用的情形。(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7.02)

黃文谷處長指出,水是1項重要的生產資源,但因氣候變遷,旱澇加劇,突顯再生水資源利用的重要性,該處於民國97年與水利署首創跨機關合作,簽訂楠梓加工出口區水再生利用模型廠建置及驗證計畫,開啟園區再生水發展的契機,並於99年在楠梓園區建置全國首座工業綜合廢水再生水回收模型廠,推廣區內再生水使用,促成日月光公司於104年,廠內自行建置每日回收量約8千噸的再生水廠,成為全國最大的工業廢水回收廠,以解決廠商對於供水不穩影響產能之問題。

▲楠梓加工出口區再生水模型廠景。(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7.02)

黃文谷處長並指出,楠梓加工出口區再生水示範區,已於今(107)年4月正式成為環保署認證的環境教育設施場所,目前全國159處環境教育設施場所,楠梓加工出口區再生水示範園區,為全國唯一以推廣再生水回收利用教育理念之認證場所,後續將以再生水模型廠為核心,進行教育宣導工作,長期目標則要擴展至整個園區,未來開發收集系統、處理系統、配水系統及用水端之教育課程,以推展區域水環境共生理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