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Anndy Lian:區塊鏈落地可提高藥品安全

▲Linfinity的CEOAnndy Lian(圖/記者葉政勳攝 )
▲Linfinity的CEOAnndy Lian(圖/記者葉政勳攝 )

記者汪瑋琪/台北報導

隨著全球醫療保健進入數位化時代,醫療資訊和患者的隱私保障越來越重要。曾從事醫療投資,現為Linfinity的CEO Anndy Lian接受NOWnews專訪時表示,透過區塊鏈去中心化、透明化、無法竄改的特性,即可確保藥品合法安全,杜絕假藥同時保障患者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假藥流入市面影響民眾健康的消息頻傳,也是全球性問題。Anndy Lian強調,判別藥物是真是假,必須從藥品源頭開始到物流環節做好醫藥溯源,然而透過區塊鏈、可靠的系統,記錄全方位藥品的相關訊息,以token輔助,產品使用者只需要掃描,就能知道藥物真偽及使用期限。

區塊鏈目前在台灣尚未立法,屬討論及觀望階段。不過Anndy Lian表示,實際走訪後,發現無論大或小,台灣公司對區塊鏈普遍接受度高。大公司在推廣時,難免會受到舊有系統制約,但是他認為科技不斷進步,必須想辦法趕上並改善,迅速與區塊鏈做結合,而且只需要將某部分重要訊息上鏈,修改幅度不大,應儘早執行。

至於小企業在資源相對缺乏下,也可以透過區塊鏈公開特明的特性快速開拓市場,因此當前首要之務就是盡快讓區塊鏈在台灣落地。

幣安(Binance)交易所創辦人暨執行長趙長鵬曾指出,全球大多數國家都在2018年初開始討論加密貨幣,台灣稍微晚了一步。對此,Anndy Lian認為,台灣環境、風氣開放,自由度甚至高過新加坡,因此還不算太晚,但必須花更多時間在與各方企業探討,加上台灣尚未立法,無法規限制就不會找漏洞,台灣區塊鏈會有更多元發展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