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人觀點 政府基金護盤台股抗跌 兩族群成資金避風港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今 (3) 日開高後引發賣壓出籠,終場下跌 62 點回測年線 10719 點支撐,法人表示,觀察亞洲股市,台股在政府基金護盤以及美中貿易影響層面較小下,表現相對抗跌,展望後市,若美中貿易戰持續擴大,看好台塑集團股、內需消費類股等,與貿易戰關聯性較小的族群,可望成為避風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萬寶投顧總經理蔡明彰表示,本周五 (7/6) 是美中互徵 25% 進口關稅的實施日,台股相對於其他亞股抗跌,但仍無法置身事外,今日台股上漲 95 點後拉回收跌,最主要的原因在於被動元件股氣勢旺,價量都是今年的主軸,而昨日華新科等個股也發布利多消息,在消息面影響下,被動元件多檔個股盤中股價再創新高。

因此,今日大盤在被動元件氣勢如虹帶動下,早盤一度大漲 95 點,但盤中不敵亞洲股市賣壓,翻黑跌 62.22 點,報 10715.72 點作收,成交量為 1707 億元,而三大法人全數賣超,合計賣超 103.5 億元,自營商賣超 18.8 億元,投信賣超 2.41 億元,外資及陸資賣超 82.29 億元。

蔡明彰表示,展望後市,台股仍相對抗跌,主要有兩個原因,包括第一美中貿易戰互徵關稅,台灣出口最重要的為半導體和蘋果供應鏈,觀察目前課徵關稅清單中,尚未影響到這兩部分,估計影響有限,但仍須留意貿易戰擴大的變數;第二則是政府基金護盤,今日公股行庫就進場護盤,由昨日的賣超轉為買超。

至於投資布局上,蔡明彰建議,可留意台塑集團股、內需消費類股如統一超等。其中台塑化明日將除息,且近期台化股價也創新高,扣除強勢的被動元件股,以權值股來看,目前有能力創天價的就屬台塑集團;此外,內需消費類股與美中貿易關聯性較低,當中具高殖利率且展望佳的標的,均可望成為貿易戰下的資金避風港。

★鉅亨小聚開課了!

【區塊鏈】 7/11(三)「2018 區塊鏈的落地應用」 聽聽這項顛覆性的技術,到底如何翻轉世界?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Blockchain/ 

【虛擬貨幣】 7/19(四)「買不到更想要!虛擬貨幣實戰與攻略的關鍵課」 用新思維開啟投資新格局!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cryptocurrency/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