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免驚? 估台股下半年9800到12000點

▲有專家認為,由於中美貿易戰對台經濟成長衝擊有限,因此預估下半年台股加權指數區間落在9800到12000點。(圖/NOWnews 資料照片)
▲有專家認為,由於中美貿易戰對台經濟成長衝擊有限,因此預估下半年台股加權指數區間落在9800到12000點。(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時序進入7月,投資人關心美股與台股多頭到底走到什麼時候?有投顧業者分析,台股與美股連動性高,在美股「川普經濟學」推動下,下半年美國GDP有望成長,連帶帶動台股,且台股基本面佳、企業獲利再創高峰,外銷訂單也可望因蘋果新機而再帶動成長,由於中美貿易戰對台經濟成長衝擊有限,因此預估下半年台股加權指數區間落在9800到12000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富邦投顧董事長蕭乾祥表示,創新科技持續發展與實務應用普及度提升,都讓美股與台股相關類股表現出色,再加上科技結合消費型態的改變,都讓全球產業ETF相關電信網路、資訊科技、非必需消費類產品都成為亮眼焦點,而目前股市多頭存在於GDP具動力的景氣擴張期,因此認為今年全球股市尚可維持長多的基本面背景環境。

蕭乾祥指出,美股和MSCI世界指數連動度皆高達9成以上,自2015年以來,美股更因科技股與消費類股等強勢領軍,帶動指數表現超越MSCI世界指數,更強化美股為全球股市領頭羊角色。川普政府所提高達1.5兆美元稅務刺激與3,000億美元財政刺激,下半年美國GDP成長將加速,並連帶帶動台股。

而在美國未結束本波升息循環前,全球股市多頭可延續,蕭乾祥認為台股沒有悲觀的理由。從今年GDP上修至2.6%來看,台灣下半年GDP僅算高基期的走低,尚無動能趨緩問題,且預估今年企業獲利YoY為6.3%,下半年企業獲利仍可創新高,下半年台股尚無大幅中期修正壓力,頂多只是漲多後的突然利空產生的震盪。

另外,下半年蘋果新機出貨量可創近4年新高,但外銷接單成長幅度因高基期將趨緩,惟仍可維持正成長,不至於出現衰退現象。而蕭乾祥也認為外資在下半年台股基本面佳、企業獲利好,以及蘋果新機帶動下,資金可望回流,不用過於擔心。

展望下半年台股投資,建議以科技創新、半導體趨勢、高殖利率以及政策紅利四大主軸輪動操作,包括iPhone新機-3D感測、三鏡頭、5G前期設置商機。蕭乾祥認為,目前台股股價淨值比(PBR)約1.7x,尚不算太高,因美中貿易戰對台經濟成長衝擊有限,維持今年PBR區間1.5x-1.9x,即下半年加權指數區間為9800至12000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