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孫興慜兵役有望解套 母隊熱刺同意放行亞運

▲韓國前鋒「亞州第一射手」孫興慜對上德國,進球後激動親吻隊徽。(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韓國前鋒「亞州第一射手」孫興慜對上德國,進球後激動親吻隊徽。(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韓國本屆世界盃在32強出局,明年將面臨兵役問題的「韓國C羅」孫興慜若要靠奪牌免服兵役,就只能指望今年8月底開打的雅加達亞運,不過這會碰上英超開季時間,在韓國足協與母隊熱刺積極協調下,同意放行亞運,孫興慜兵役有望解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規定運動員免疫只有在奧運奪牌、亞運奪金,世足則是四強才能免服兵役,儘管韓國在小組賽最後一戰風光擊敗上屆冠軍德國,孫興慜也貢獻一球但還是未達門檻。

加上韓國是全世界義務役役期最長的國家,至少要當21個月的兵,即將滿26歲的孫興慜正值巔峰期,若明年7月接到兵單離開球場恐影響職業生涯。

過去韓國男足曾4度在亞運摘金,不過亞運不算在FIFA的官方賽事,母隊沒有義務放人,所以這次韓國足協特地和熱刺協調,希望能讓孫興慜出賽,最後達成協議。不過有觀點認為是拿孫興慜不參加明年亞洲盃當作條件交換。

熱刺在英超新賽季首輪比賽預計是8月11日,亞運則在3天後展開,決賽則是9月1日進行。孫興慜若一路打到冠軍賽將會錯過前4輪英超賽程,但依賽程看來對手不難打只有對上曼聯需要擔心,也有可能同意放行的原因之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