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岸風電價格有弊?藍委赴監院舉發經長沈榮津

▲國民黨總召林德福與黨籍立委至監察院舉發經濟部長沈榮津等人圖利。(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總召林德福與黨籍立委至監察院舉發經濟部長沈榮津等人圖利。(圖/國民黨團提供)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蔡政府上任後推動 2025 非核家園,打算以綠能取代核能,其中最重要的電力來源之一就是風力發電,不過風電價格過高則讓外界非議,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等人今(4)日前往監察院,舉發經濟部長沈榮津等人在離岸風電上有嚴重圖利、浪費公帑之嫌,要求監察院調查彈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賴士葆、王育敏、柯志恩和李彥秀等人前往監察院,舉發沈榮津、經濟部次長曾文生、龔明鑫和經濟部能源局長林全能等人;林德福表示,離岸風力發電招標分兩階段,第一階段用遴選制,讓每度電價高達5.8元,這部分約總發電額度的四分之三;剩下的四分之一電力,進入第二階段公開招標部分,得標廠商開出的價格每度電僅為 2.22 元到 2.54 元,兩階段的價格相差3.3元。

林德福批評,以經濟部規畫,風電一年要發電138億度,等於兩階段風電的價差每年就高達 455 億元,若是簽下 20 年合約,損失更達到 9100 億元。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則說,經濟部對於風電價差部分始終沒有具體說明,民進黨錯誤百出的能源政策,未來必定會反應在電價上,現在核四燃料棒確定送回美國,耗費的成本將攤提出來,民進黨政府應該說明清楚,未來電費會漲多少,台電是否會因此面臨破產危機。

最後由輪值監委王美玉受理藍委們的陳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