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通6月營收回升月增6.91%仍不如去年 蘋果訂單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蘋果 PCB 供應鏈大廠華通 (2313-TW) 5 月營收不振,但 6 月在客戶拉貨態度轉佳帶動下,營收回升到 36.22 億元,優於 5 月表現,月增 6.91%,7 月起開始又有蘋果新一代手機板訂單,法人估華通 7 月營收將由 43 億元起跳,華通目前也已積極備料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通 6 月營收為 36.22 億元,月增 6.91%,年減 6.98%,第 2 季營收 105.57 億元,季減 3.41%,年減 2.82%,累計 1-6 月營收為 214.87 億元,年減 2.68%;蘋果 7 月將開始啟動手機板訂單,除華通受惠,燿華 (2367-TW)、臻鼎 (4958-TW) 的 7 月營收,也將有明顯挹注效果。

華通今年第 1 季受整體手機市場買氣降溫,及美系大客戶庫存調整影響,單季稅後純益 4.82 億元,每股純益 0.4 元,年增 20.9%;法人估,由於新台幣走貶,華通第 2 季除本業毛利率將回升,也將有匯兌損失回沖利益挹注,獲利可望優於第 1 季。

法人估,華通今年產能擴充主要是在重慶廠 HDI 及惠州精密軟硬複合板,其中重慶廠目前已完成增加高階 HDI 產能約 8-10 萬平方英呎,預期除可滿足美系客戶傳統旺季需求,也能增加未來供貨中國廠商的彈性。

至於軟硬複合板,法人估華通今年約新增 20-30% 產能,主要著眼包括今年美系客戶電池管理模組、無線耳機、及中國客戶鏡頭模組規格提升等。華通上半年受到美系客戶手機銷售不振影響,產能利用率篇低,預計 6 月起訂單加溫效應將出現。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