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匯存底變動〉央行罕見書面信心喊話 貿易戰對台經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由於市場對貿易戰瀰漫著高度擔憂的氣氛,外資潰逃壓力持續加重,台灣央行今 (5) 日罕見發布書面資料表態貿易戰的看法,強調目前美中貿易摩擦對台灣經濟的影響有限,估算 2017 年美國自中國進口第一階段和第二階段加徵關稅清單產品中,台灣創造的附加價值占台灣 GDP 的比重僅分別為 0.14%、0.0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央行說明,對於市場關注的美國對中國加徵關稅清單,金額最大類別是機械設備和電子資通訊 (ICT) 產品,惟台灣對中出口有關上述清單產品多供應當地內需,且手機、筆電等終端產品未列入該清單。

此外,雖部分半導體納入第二階段清單,不過台灣半導體產業技術領先,初步判斷,對台灣衝擊有限。

而中國對美國加徵關稅清單方面,以美國當地農特產品為主,且台灣參與美國製造業生產的比重較低,因此,與台灣製品的相關性較小。

央行對市場信心喊話,目前美中貿易摩擦對台灣經濟的影響有限,由於近期國際金融市場波動度上升,將持續關注全球貿易摩擦的發展情勢並妥適因應。

針對匯市,央行也說明,截至 7 月 3 日,亞洲主要貨幣對美元多呈貶值,相對 6 月 15 日的貶值幅度約介於 0 至 3.8% 之間,而新台幣對美元貶值幅度 1.9%,大致居,顯示對台幣的波動幅度仍在容忍範圍內。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