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謂吳念真名氣大 吳定謙靠「電視機」溝通

▲吳定謙(後排左起)、李天柱、藍鈞天將演出舞台劇《小兒子》。(圖/故事工廠提供,2018.07.09)
▲吳定謙(後排左起)、李天柱、藍鈞天將演出舞台劇《小兒子》。(圖/故事工廠提供,2018.07.09)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

駱以軍散文《小兒子》繼出版動畫後,將於9月推出舞台劇,今(9)日舉辦記者會,主要演員李天柱、吳定謙、藍鈞天皆出席。其中吳定謙透露,父親吳念真雖然是名導、工作忙碌,平時也不會特別聊近況,但晚上回家時,兩人會坐在電視機前,形成有趣的「父子對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定謙透露,演出《小兒子》其實內心頗有感觸,因為成長路上,不免有許多外人拿他跟父親比較,「在我的生活中,我很幸褔,從來沒有把彼此當成累贅」。問及會不會覺得父親名氣大備感壓力?吳定謙則說:「不會,那很無謂。」更笑說,不會因為外牆高樓都是父親的照片覺得厭煩,還打趣笑說:「我媽才會覺得煩。」

▲吳定謙演出《小兒子》。(圖/故事工廠提供,2018.07.09)

至於如何跟老爸吳念真談談近況?吳定謙說:「我以前念戲劇系,白天上課、 晚上排戲,所以回家都很晚,我爸也是夜貓子,我們就會開著電視看老片,有時候會一起接台詞,中間穿插近況。」雖然近幾年搬出去後,有趣的父子對談就此告一段落,而後有次出遊時,正好與老爸同房間,也讓吳定謙覺得備感珍惜。

▲舞台劇《小兒子》舉行記者會。(圖/故事工廠提供,2018.07.09)

談及父親,李天柱則說父親雖然高齡93歲,記性仍然很好,但住在老人公寓十幾年的父親,會懷疑別人潛入他的屋子偷錢、下藥,表示父親因為內心孤獨,所以有很多負面情緒。過去李天柱飛往美國與父親徹夜長談,才瞭解父親內心的苦楚,「老實說我心很痛,我才了解父親裡面裝了這麼多負面,為他感到難過,帶他一起禱告,把象徵負面給處理掉。」

▲李天柱演出《小兒子》。(圖/故事工廠提供,2018.07.09)

首度接演舞台劇的藍鈞天,也坦言因為背景顯赫,時常被問說:「你什麼時候要回去接班?」他表示,從11歲便出國唸書,與家裡的連結甚少,在2011年到2014年間,他受到上天指示,回家工作、與父親重新建立良好關係,而後接到《一把青》的劇本,爸爸也說:「那就去吧!」他也坦言,接班不是他人生的目標,他想走出自己道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