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前役爆冷擊敗球后 謝淑薇驚奇止步16強

▲謝淑薇溫網驚奇止步16強已追平個人最佳。(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謝淑薇溫網驚奇止步16強已追平個人最佳。(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世界排名第48、我國女單一姊謝淑薇,在溫網前一輪大爆冷門擊敗「世界球后」Simona Halep,今(9)日16強碰上世界第33斯洛伐克悍將Dominika Cibulkova,最終以4:6、1:6落敗,驚奇止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去謝淑薇在大滿貫最佳戰績是2008、2018年澳網16強,溫網則是2012年第3輪(32強),今年溫網打敗現任球后已追平紀錄。但今日對手 Cibulkova其生涯2次交手都在硬地,謝淑薇都被直落二擊敗。

首盤,儘管謝淑薇率先破發,但對手馬上回破,前8局形成互破大戰,第9局終於出現本場第1次保發,不過不是謝淑薇,謝淑薇陷入4:5落後,關鍵第10局 Cibulkova出現第5度破發,謝淑薇以4:6讓出首盤。

次盤, Cibulkova保發又破發的情況下連拿3局,第4局謝淑薇終於拿下自己本場第1個發球局,不過謝淑薇似乎氣力已放盡, Cibulkova保發後又連拿3局,最終謝淑薇以1:6出局。整場花費1小時21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