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Schultz:華爾街數字視野短 中國市場將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協助星巴克 Starbucks (SBUX-US) 股價週一 (9 日) 飆升超過 2% 有兩起重要消息,除了環保意識的廢除塑膠吸管外,與阿里巴巴 (BABA-US) 的未來合作也有助於推動中國市場的成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星巴克前任執行長 Howard Schultz 週一於上海的圓桌討論會上告訴記者和投資人,中國經濟放緩可能是一種錯誤的敘述,而星巴克將繼續在這個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中繼續成長。

該公司上個月財報中聲明,中國的同店銷售額第 2 季度持平至略微負增長,較一年前的 7% 低了許多。

Schultz 認為華爾街使用財務數字是看短期的,而他則關注更長遠的未來,並再次強調星巴克將維持其中國版圖。

星巴克股價週一收盤上漲 1.88% 來到 49.90 美元。阿里巴巴也小漲 0.29% 至 192.75 美元。

星巴克股價日線趨勢圖
論到阿里巴巴,Schultz 認為星巴克與馬雲合作的機會非常多,也提到與馬雲的友情多年,雙方密切合作應不成問題。

近期星巴克在中國該地區開設了 216 家新分店,但美國仍然佔總營收的 70% 左右。從長期來看,星巴克認為其中國市場應能超越美國,預計至 2020 年前將中國門市提升至 6000 間,橫跨 230 座城市。

此外,星巴克宣布計劃在 2 年內停止在所有塑料吸管的使用,做為環保的一個環節。往後,星巴克將使用可分解的環保吸管及瓶蓋等。

美國 Dunkin Donuts (DNKN-US) 也於今年 2 月聲明將停止保利龍杯子的使用,響應環保衛生。麥當勞 (MCD-US) 也宣布其英國分公司將停止使用塑料吸管。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