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2線、台9線、台7線及台9甲線部分路段 預警性封閉

▲颱風來襲,新北市烏來覽勝橋傍晚5點完成封橋。(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颱風來襲,新北市烏來覽勝橋傍晚5點完成封橋。(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瑪莉亞颱風侵台,依據中央氣象局風雨的預報單,新北市、桃園市等山區及平地24小時累積雨量達400mm,且平均風力達9至10級,可能造成山區道路的路基缺口、坍方及濱海公路浪襲危害,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為確保用路人行車安全,將預警性的封閉路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表示,台2線碧砂路段(65~71K)、鼻頭路段(75~84K)、台9線北宜路段(24.5K~68.5K)、台7線羅浮至西村路段(22K~60K)及台9甲線烏來路段(14K~19.8K)等山區道路,將於今(10)日晚上8點實施區段道路封閉的作業,封路的期間,將由保全人員進駐管制,並視現場風雨及道路狀況適時機動調整放行。

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說,請當地居民下班時間盡速返家,強颱期間避免外出,亦請非當地民眾夜間勿進入封路路段,以免發生危險;並請用路人注意氣象資訊及道路通阻的訊息,事先規劃行程預作應變準備,多利用公路總局省道即時路況系統(http://168.thb.gov.tw)及隨時收聽廣播,如欲查詢最新的路況可撥打1968或08000018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