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連習會 將凸顯訪團年輕多元特色

▲前國民黨主席連戰12日將赴陸訪問,13日與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會面。(資料照/記者陳明安攝)
▲前國民黨主席連戰12日將赴陸訪問,13日與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會面。(資料照/記者陳明安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 12 日將率團前往中國大陸訪問,預定於 13 日會見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除了兩岸高層政治人物對話外,這次「連習會」將凸顯台灣參與人士的多元、基層及年輕特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連戰曾多次率領台灣各界人士訪問大陸,這次隨同人士大約50多人,規模雖不大,但分為政治、經濟、文化、媒體、學術、宗教、青年及基層八大類,強調多元化、基層性及年輕世代。

例如,傑出棒球員郭泰源、黃平洋隨團出席,不但是創舉,也是代表團的亮點之一,兩人屬於文化界代表;中華青年發展聯合會理事長王正、台北青年聯合會理事長何溢誠等為年輕族群代表;農田水利會聯合會會長林文瑞、全國村里長聯誼會總會長楊鑫坤象徵基層性。另外《今日新聞》董事長莊立平也獲邀參加。

13日的連習會是2013年來,兩人第四次會面,也是習近平在中共「19大」連任總書記與國家主席後,首次與台灣政治人物會面。在時機上,自蔡英文總統就任後,兩岸緊張情勢升高、兩岸當局交流中斷,這次連習會對緩和兩岸形勢應有重大意義。

連戰表示,台灣主流民意不願看到兩岸關係陷入高度緊張局面,期望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能夠穩定持續,他這次訪問大陸最重要的目標之一,就是表達台灣的民意與願望彰顯了這層意義。連戰為加強代表團的共識,10日分別約見團員互相勉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